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技能专项提升”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工作,有效保障体育学院学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12月5日至7日,体育学院开展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技能专项提升”活动,体育学院各专项教师分别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专项技能指导。

12月5日下午,健美操专项教师李茹,在体育学院A201健美操房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的备考学生进行了健美操专项技能指导。她从健美操的基本步伐、基本手势、健美操技术动作示范以及健美操技术动作的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重点强调了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容易出现的错误动作和纠正方法。备考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提问和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面试的自信心。

12月5日下午,篮球专项教师杨磊,在体育学院篮球馆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的备考学生进行了篮球专项指导。他从篮球的运球、传球、投篮等基本技术,以及篮球基本战术运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强调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备考学生都积极参与老师的传授课堂,同时杨老师也及时解答同学们的难题,并让同学们通过练习来加强理解。

12月6日中午,乒乓球专项教师王俊,在体育学院乒乓球馆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乒乓球专项技能指导。他从乒乓球正手攻球、反手推挡、搓球、拉弧圈球技术和乒乓球反手发轻球动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为了让备考考生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动作要领和技术要点,他通过分解教学、完整示范等教学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每位学生都听得非常认真。

12月6日下午,排球专项教师赵凯军,在体育学院排球馆为即将参加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排球专项技能指导。他从排球技术教学方法与手段、排球战术教学方法与手段、排球竞赛规则、排球阵容配置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并且强调了面试应注意的问题。备考考生们都听得非常认真,针对不太明白的地方也能及时问赵老师。赵老师深入细致地讲解,及时为备考考生们答疑解惑。

12月6日下午,足球专项教师金国文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足球专项技能指导。他对足球基本技术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示范,让备考考生们能够抓住每一个技术动作的重难点和动作要领。同时,他还强调了易犯的错误动作和解决方法,并通过让备考考生们进行练习和展示的方法,及时纠正错误动作,并提出改正的方法,备考考生们用心听讲,不忽略每一个细节点。同学们都认真听讲,不忽略每一个细节点。

12月6日下午,武术专项教师付荣、陈芳芳、刘明龙,在体育学院武术馆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武术专项技能指导。他们从24式太极拳、刀术“缠头”“裹脑”、仆步压剑-提膝刺剑、腕花刺剑、仆步压剑、提膝刺剑 、长拳弹踢冲拳、马步横打、缠腕冲拳等10个动作(或套路)、长拳十种步法、棍术左右舞棍花、撩棍蹬腿等10个动作(或套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强调了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几点,以及易出现的错误动作。备考考生们专心听讲,积极地跟随老师们的示范和口令认真练习。同时老师们也及时为备考考生们纠错,从每一个动作的细节入手,备考考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2月6日下午,羽毛球专项教师庄全,在体育学院羽毛球馆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羽毛球专项技能指导。他从羽毛球基本技术、羽毛球基本战术、羽毛球全场移动步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并且强调了羽毛球技术常见错误及纠错方法。同时,他让备考考生进行练习,并对其进行具体的指导、分析,让其备考考生们能够把讲解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提高指导效果。

12月6日下午,田径专项教师白明、杨锐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田径专项技能指导。他对走步式跳远,挺身式跳远,旋转式掷铁饼,掷铁饼以及短跑速度素质的训练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为让备考考生们能够更加直观、快速地理解每一项技术动作的动作要领,老师们非常注重对每一个技术动作的分析与讲解,并指出易错动作,展示出其正确的技术动作,强调动作技巧。同时,让学生亲自进行展示,并对其进行指导、分析,让备考考生们能够把讲解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提高指导效果。

12月7日下午,体操专项教师李高、宋荣凯,在体育学院体操馆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备考考生进行了体操专项技能指导。从肩肘倒立、骑撑后倒挂膝上、分腿坐前滚翻成分腿坐、单杠骑撑后倒屈膝上、横箱分腿腾跃、纵箱分腿腾越、侧手翻、支撑跳跃、俯平衡、鱼跃前滚翻、前滚翻站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个动作要领和重难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对易犯错误和纠正方法进行了强调。备考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巩固了学习效果且增强了同学们对教资面试的自信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备考考生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技能考试有更深入地了解,同时也增强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时的自信心和积极性,有助于提升体育学院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技能水平以及促进体育学院教学质量的发展。

(撰稿人:陈欢欢 审稿人: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