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体育学院陈欣博士开展关于脚斗运动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0日 | 点击数:

2023年12月18日14点,体育学院陈欣博士于体育学院报告厅为21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脚斗运动入校园可行性分析”的讲座。

陈欣博士在本次讲座中讲述了脚斗运动具有休闲文化、竞技文化、传统文化、流行文化、草根文化和精英文化的文化属性;脚斗运动具有促进体育文化消费和产业化发展、促进青少年生命价值观的形成、促进社会教化功能的价值。介绍了脚斗进入校园可行性,指出脚斗运动具有对抗性、安全性、趣味性和鲜明民族特色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这项古老的运动,逐渐被世人了解而接受,正以崭新的姿态活跃在国内竞技体育的舞台,并且走出国门,弘扬了民族文化精神,为我国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脚斗运动有规范的竞赛规则体现了竞赛的公平性、客观性、竞技性和可操作性。

讲座结束,体育学院陈欣博士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引导现场学生进行了热情互动,进行了脚斗中的竞势和竞技的比赛。同学们对脚斗运动项目抱有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并探讨如何在将来的教学过程中引入该项目。

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推动民族原创体育脚斗运动在校园中开展奠定了基础。脚斗运动被誉为最有希望进入奥运会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在较短时期内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是我国拥有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运动项目,弘扬“勇于担当、永不放弃”的民族传统精神,有利于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值得深入探析。

(撰稿人:体育学院 审稿人: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