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遵法规,守交规”主题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交通法规的认识和遵守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严防道路事故。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21日15点在报告厅举行了“遵法规,守交规”主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到宿州市交警一大队专业宣讲团,体育学院院长白明和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胡杰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如何正确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民警同志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针对不同的出行方式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讲解,强化在校大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理念。

针对大学生的交通出行特点,民警于陈陈通过PPT演示稿和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解剖了每起事故中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遵守交通法规是交通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教育同学们做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带头人,自觉抵制闯红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民警同志共同探讨了一些交通安全相关的问题;同学们也纷纷畅谈了自身的想法,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树立起安全出行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从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安全宣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帮助同学们了解违法现象的危害性,树立了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撰写:胡杰  审核: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