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强化同学们参与文明交通的责任感,宿州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联合宿州学院体育学院于2024年3月13日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安全交通”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胡杰组织大家做关于本次活动的动员会议,他向志愿者们简单的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向大家介绍此次志愿活动的流程,提醒大家在活动中注意安全,听从指挥,展现出体育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活动中,交警同志们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向同学们教授交通指挥手势,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结合同学们的日常出行习惯和道路具体情况,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知识。随后,交警同志们与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人员进行了耐心劝导,并向周边群众和过往路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活动后,我们同学志愿者在面对宿州市广播电视台直播宿州的采访中表示,在此后的学习中会深入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身作则,从自身和身边人做起,做一名遵守法律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撰写:胡杰 审核: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