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双奥精神引卓越,奋发喜迎二十大”庆祝五四青年节冰壶、气排球比赛
发布人:ty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切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2022年5月4日,体育学院分工会在建团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了“双奥精神引卓越,奋发喜迎二十大”庆祝五四青年节气排球、冰壶比赛。

本次比赛以教研室为单位参赛,共有休闲体育、体育教育、大学体育3个教研室57名教职工参赛。经过四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气排球比赛的前三名和冰壶比赛的前6名

冰壶比赛是一项新兴的大众冰雪比赛项目,被誉为“冰面上的国际象棋”,非常适宜在基层群众中推广普及。体育学院分工会选择以“冰壶”为载体组织赛事,正是为了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了解冬奥比赛项目,熟悉冰壶比赛规则,享受冰壶比赛带来的快乐,体会冰壶比赛的团队合作,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喜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

通过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竞技中切实体会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含义,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奋勇拼搏、超越自我、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为宿州学院“两个建成”工作目标添砖加瓦,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撰稿人:刘明龙  审核人: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