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安全教育月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坚决遏制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经研究,2021年4月1月 一4月30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本次活动体育学院决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主题班会,主题板报,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正视安全,珍爱生命”的活动;开展“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主题教育活动,塑造阳光,活力的大学生形象,树文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握正确的应急求救方式等;利用学院网站、班级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有关校园不良网货的最新信息,组织观看防诈骗微电影,切实帮助学生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金融理财实践能力,提高识别能力,提高防范能力。

紧紧围绕“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抓住当前校园安全中的突出问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